首页| 课程申报| 最新动态| 科研快报| 网络课堂| 理论教学| 实验教学| 图片资源| 教学课件| 教学视频| 仪器设备| 网上答疑
最 新 热 门
 固顶 泌尿系统-李秋霞副教授
 固顶 第一届国际运动医学与...
 固顶 2014活性氧生物学效应...
 固顶 陕西省生理科学会2014...
 固顶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
 固顶 田振军教授本学期课程...
 固顶 中国解剖学会2013年学...
 固顶 2013长安国际心血管病...
最 新 推 荐
 固顶 《运动解剖学》课程建...
 固顶 《运动解剖学》课程简介
 固顶 运动心血管实验室简介
 固顶 体育教育专业《运动解...
 固顶 田振军教授指导的运动...
 固顶 中国中老年人群C反应蛋...
 固顶 荧光/化学发光/可见数...
 固顶 透射式电子显微镜

  正文内容

田振军教授指导的运动生物学专业博士生陈婷和蔡梦昕应邀参加2012国际生理学大会


[ 作者:Admin     来源:运动解剖学课程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05     文章录入:Admin ]



      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巴西、斯堪的纳维亚(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及中国台北等国家或地区的生理学会加盟的2012国际生理学大会(201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Physiological Sciences)于2012年11月1日至4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展示国际生理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21世纪的生理科学发展趋势,推动国家及地区生理科学的进步及发展。
 
      本次大会特邀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主席Dennis Noble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秘书长Walter Boron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亚大地区生理学会联合会主席华瑜教授(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美国科学院院士钱煦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教授(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教授(同济大学)做大会报告。本次会议设专题报告、青年工作者报告及墙报展示等形式。
我校体育学院田振军教授指导的运动生物学博士生陈婷和蔡梦昕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蔡梦昕博士展示的《Effects of exercise training on cardiomyocyte proliferation and stem cell chemotaxis in rats with myocardial infarction》和陈婷博士展示的《Aerobic exercise ameliorates sympathetic nerve sprouting and beta-adrenergic receptor signalling in rats with myocardial infarction》研究报告得到了大会相关专家的肯定和建议。

      我校运动生物学研究所心血管研究室,在田振军教授带领下,长期从事心肌梗死与运动康复的基础研究。研究所目前已经形成了由教授、副教授、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科研团队,致力于运动改善心梗心功能机制、运动改善胰岛素抵抗机制、运动与骨骼肌肥大机制以及行为偏激与运动干预等方面的研究,并得到陕西师范大学“211工程-运动生物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2009年、2010年、2011年立项的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